BB增強抵抗力的兩大關鍵-食物的消化效率及核苷酸含量

BB腸胃幼嫩,難以消化成分太複雜或太固體化的食物。從生物科學而言,愈簡單的營養分子、愈短的消化分解過程,對BB建立及增強抵抗力、成長發育愈有利。從成分分析可見,羊奶比牛奶含有較多容易被BB消化吸收的中鏈脂肪酸,以及較少消化過程冗長的長鏈脂肪酸。換而言之,BB能從羊奶更有效率地獲得充足熱量,支援免疫系統的完善運作。


羊的泌乳方式與人類相同、與牛相異。這使卡洛塔妮兒童羊奶粉與母乳一樣,含帶有豐富天然營養之母體細胞碎片,當中成分包括有效增強BB抵抗力的天然核苷酸(簡稱NUC)、促進腦部及神經系統發展的天然SA等。NUC在BB身體的運作機理是確保免疫系統發育完善,從而增加抗體的生成,提高BB對致病細菌及病毒的抵禦能力。


除了增強抵抗力外,讓BB喝羊奶配方亦是預防過敏的好方法之一。奶類製品中的α-S1酪蛋白是公認的可致敏成分。卡洛塔妮兒童羊奶粉中的α-S1酪蛋白遠比一般奶粉、鮮牛奶及牛奶製品少,不少個案反映可減低BB敏感機會。